close
唉~~~台灣真是慘~~

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遲到了= ="

幾天前在上班的時候 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兒子進來跟我一起搭電梯

看得出來兒子非常的急迫很希望可以早一點到學校,但是媽媽卻是從容不迫的走著....

進了電梯 兒子看看手表 九點零一分了....口中一直喊著 : 蛤 又要遲到了 為什麼我每次都遲到ㄚ

結果....這時候媽媽回了一句 唉呀 遲到一點點而已啦 沒有關係的!!!!

什麼???? 遲到一點點沒有關係的 這種話怎麼可以跟小孩這樣說呢??

原來.....就是因為有那麼多的家長這樣教小孩 = ="

真的是讓我昏倒ㄟ.....從小就這樣跟他講 那他以後長大怎麼辦

就這樣遲到成習慣嗎????

呼呼....我真的沒有辦法 真的不能容許自己遲到 看到別人遲到也感覺到不太舒服

說真的.....最近因為一部電影投名狀的關係

我對於"兵不厭詐 這就是戰爭,人言而無信就是畜生" 這兩句話非常的有感覺....

其實有時候真的很難取捨 真的很難做....

只是...一切都從簡單的基本的開始來做吧....從沒有衝突的開始做起吧!!!

譬如說 遲到這檔事....我就認為它是言而無信

因為時間也是跟別人約好的或是別人告知後也點頭答應的....所以在我心中 遲到就是言而無信~~

另外在商場上 常常因為需要必須說一些謊話...其實大家都不希望說謊的

但是常常是逼不得已,但是不管怎麼說我都覺得"誠信"是最重要的

今天可能用了一個合理的謊言騙過了其他人,但是如果還有一點良知了話 我相信自己心中應該是忘不了的吧!!!

所以...我只能說 誠實的面對自己吧!!!

其他的實在是不知道該說啥 選擇自己要怎麼走 選擇自己要當什麼樣的人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yan3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